EndNote Mac 自動匯入檔案失敗之解法一: Import Options使用Multi-filter

如果您跟這位使用Mac電腦的讀者遇到相同狀況,從資料庫頁面匯出了書目資料檔案,如:ris、ciw、enw、nbib…等,但是檔案無法匯入到EndNote,該怎麼辦呢?

用Mac電腦從資料庫下載書目檔 (.ris或.ciw或.enw或.nbib檔) 欲匯入EndNote,請在EndNote 的「File」→ 「Import」 → 選擇書目檔案 → 點開左下角的「Options」→ 在「Import Options」選擇「Multi-Filter(Special)」後,再按「Import」。

以下畫面為 macOS Sierra 10.12.4版本 搭配 EndNote X9,並以「華藝線上圖書館」資料庫匯出的.ris檔案為例。


 

經測試,Import Option 選擇「Multi-Filter (Special)」,可成功匯入四種常見的書目檔案類型–.ris、.enw、.ciw、.nbib;「EndNote Import」能匯入.ris、.enw 兩種類型檔案;而「Reference Manager (RIS)」只能匯入.ris。

Import Option .ris .enw .ciw .nbib
EndNote Import O O X X
Reference Manager (RIS) O X X X
Multi-Filter (Special) O O O O

大部分資料庫能匯出.ris檔案,例如:EBSCOhost、JSTOR、ProQuest、Scopus、華藝線上圖書館;Google Scholar匯出的書目檔案類型為.enw;Web of Science 系列資料庫則是匯出.ciw檔案;生醫資料庫 PubMed匯出的檔案類型是.nbib。

若您從較不常用的資料庫匯出書目檔案,或者選擇本頁介紹的 Wikipedia、Webpat、臺灣期刊論文索引系統…等使用自定義的 Filter,匯入書目檔案至EndNote時,Import Option 請選擇「Other Filters」,瀏覽或輸入關鍵字找到所需的Filter。


 

如果您想在未開啟EndNote程式的狀態下,對著.ris、.enw檔案快按兩下,書目資料就自動匯入EndNote程式,建議您調整Mac電腦的設定,請詳見〈EndNote Mac 自動匯入檔案失敗之解法二: 修改預設開啟的應用程式

 

【參考資料】

 

by 洪翠錨、張瑞珊、陳芷洛

 


EndNote第一站 > 貳、收集書目 > (2)直接匯入 & Filter匯入 > Mac版無法匯入書目

(1)直接鍵入 | (2)直接匯入 & Filter匯入 | (3)PDF匯入 | (4)Online Search | (5)EndNote Web

壹、建立EndNote環境|貳、收集書目|參、管理書目|肆、Word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