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校園無線網路?

當您在臺大校園內欲使用無線網路WiFi,通常會看到下列3個訊號,茲將其差別說明如下:

IMG_3781

關於校園無線網路的詳細設定,請參考本校計資中心相關網頁:

 

一、NTU

校內使用者只需輸入計中e-mail帳號、密碼,即可登入上網(帳密申請);校外讀者先至總圖書館一樓「進出館管制服務台」申請臨時帳號密碼,並以此帳號密碼進行認證登入,通過即可上網;校友亦可使用,惟須事先申請帳號:https://ccnet.ntu.edu.tw/wireless/ccnet/wireless.php?page=apply_user

二、ntu-peap

ntu-peap僅提供「校內教職員生」使用,若您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或筆記型電腦上網,且身份為校內教職員生,建議透過 ntu-peap上網,其便利性在於將帳號、密碼存於上網設備,日後連線時,不需重覆輸入帳號、密碼。

三、eduroam

eduroam 是一個為建立國際教育及科研機構間無線區域網路漫遊體系的計畫,意在推動全球教育及科研單位之間的無線區域網路服務共享。目前 eduroam 在全球已發展成一個相當成熟的大型 Wi-Fi 漫遊體系,包括歐洲、美國、亞洲等。本校2015年底於校園新增無線網路識別碼 (SSID) eduroam, 使用說明如下:https://ccnet.ntu.edu.tw/wireless/ccnet/wireless.php?page=eduroam

 

如有網路連線問題,請逕洽計資中心:電話(02)3366-5022、5023,信箱 cchelp@ntu.edu.tw

 

by 蔣禮芸

updated by Chih Lo Chen (2013/8/28, 2019/12/4, 2024/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