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Note X6搶鮮快報(6)─PubMed匯入更省力!

對於生醫領域的人而言,PubMed是查詢文獻的重要管道,EndNote X6版起讓您更容易將PubMed中查到的文獻直接匯入到EndNote中!

PubMed搜尋後,於查詢結果頁,按下列方式操作:(請參考下圖)

1.勾選欲匯出的文獻

2.點選上方「Send to」,選「Citation manager」

3.此時出現功能列,Selection請選「Selection(此次勾選篇數5)」,然後按下「Create file」

4.此時會下載一個.nbib檔,直接雙擊執行

5.即可將書目匯入EndNote

此時會發現匯入EndNote之書目資料刊名為縮寫,如何將期刊縮寫改為全稱,請參考這篇文章:http://tul.blog.ntu.edu.tw/archives/9990

 

 

如果想匯出整頁檢索結果,請在右上角的「Display options」,將每頁顯示的筆數從10筆調整至200筆,匯出時請選擇「All results on this page」。

 

如果想匯出第201~400筆,請滑到最下方的「Show more」。或者請滑到頁面右下方的「Jump to page」,選擇第2頁,以此類推。

 

如果想匯出全部檢索結果,匯出時可選擇「All results」,但每次至多匯出1萬筆,因此需要自行分批處理。

 

如果雙擊由PubMed匯出的.nbib檔案後,書目無法匯入到EndNote程式,可能是電腦本身不知道應該要用EndNote來開啟.nbib檔案。請您對著.nbib檔案按右鍵 → 開啟檔案 → 選擇預設用EndNote來開啟。(Mac電腦調整方式

針對前述狀況,另一種解決方法則是開啟EndNote程式 → File → Import → File,在Import Option選擇 Multi-Filter (Special),即可匯入PubMed的.nbib書目檔案。(Mac電腦調整方式

 

補充說明,EndNote程式內建的Online Search功能,亦可一次匯入PubMed的檢索結果,操作步驟詳見以下影片

 

 

by 張育銘
Updated by Wen-Chi Huang (2020/2/4, 2020/4/29)
Updated by Chih-Lo Chen (2021/4/23, 2022/5/6)

 

【延伸閱讀】


EndNote第一站 > 貳、收集書目 > (2)直接匯入 & Filter匯入 > PubMed匯入方式

(1)直接鍵入 | (2)直接匯入 & Filter匯入 | (3)PDF匯入 | (4)Online Search | (5)EndNote Web

壹、建立EndNote環境 | 貳、收集書目 | 參、管理書目 | 肆、Word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