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of Science資料庫個人化功能大公開

本文主要介紹 Web of Science 資料庫所提供的個人化功能──註冊個人帳號、儲存檢索歷史、設定新知通報、匯出書目至EndNote Online等,協助您更便利地利用資料庫內容。

使用個人化功能的第一步驟,當然是申請個人帳號。請點選畫面右上方的「Register」註冊帳號:

Web of Science針對擁有個人帳號的使用者,提供 My EndNote Online、My Citation Alerts、My Search Alerts等服務,茲分述如下:

一、網路版 EndNote (My EndNote Online)

由於EndNote與Web of Science為同家公司的產品,因此在Web of Science註冊個人帳號後,便可同時使用EndNote Online。EndNote Online對於出門在外仍想管理書目的讀者而言非常方便,在其他資料庫查得的書目,亦可匯入EndNote Online,X7.2 版起,線上可儲存的書目達1,000,000 筆。

 

二、追蹤文章被引情況 (Citation Alerts)

前面介紹過如何查詢文章被哪些文章引用,您也可以設定「Citation Alerts」,未來該文章若被引用,則立即通知您,以瞭解哪些研究人員與自己的研究主題類似或相關,並掌握研究主題的後續發展。

此功能的應用實例請見文章:建立引用文獻追蹤提醒

 

三、追蹤檢索策略 (Search Alerts)

儲存研究所需的檢索策略(Creat Search Alert),定期接收符合需求的新文章,或隨時進入資料庫進行檢索,以掌握最新研究動態。

此功能的應用實例請見文章:作者及文章引用次數追蹤

若您欲進一步瞭解資料庫的查詢及使用方式,亦可參考Web of Science資料庫的官方YouTube頻道教學影片

by 蔣禮芸 (來源: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館訊,新128期)

updated by Chih-Lo Chen    2018/12/27, 2021/5/11、Min-Hui Huang    2022/5/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