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Note插入文獻出現奇怪的大括號與井號 {Liu, 2010 #3985},應如何調整呢?

利用 EndNote 於 Word 文章內插入引文,如果出現類似 {Liu, 2010 #3985} 這樣的格式,有奇怪的大括號與井字號,而且文末沒立即顯示這筆參考書目,很可能是這篇文章的 Instant Formatting 功能未被開啟,請依照以下步驟進行調整:

首先,請在Word上方的EndNote工具列確認「Instant Formatting」是 off 或者 on,可按下拉式選單調整為「Turn Instant Formatting On」。然後,點選「Update Citations and Bibliography」,內文引用格式即恢復正常,文末也順利顯示此筆參考書目。

此外,若想讓所有新建立的 Word 文件,一次預設好「Instant Formatting」功能的關閉或開啟,請由 EndNote 程式上方的 Tools → Cite While You Write [CWYW]  → CWYW Preferences。

請確認是否要勾選 Enable Instant Formatting 功能,並進行細項設定。

 

補充說明 {Liu, 2010 #3985} 井號後面的數字代表 Record Number,每筆書目EndNote都會自動給予一組 Record Number,類似系統流水號的概念,此編號無法更改也不會重複。

 

by Ying-lin Liu
Updated by Chih-Lo Chen  2017/5/16, 2023/12/14

※ 原始標題:利用EndNote插入文章中的Citation格式類似{Liu, 2010 #2289},如何調整呢?

 

【參考資料】

 

【相關文章】

 


EndNote第一站 > 肆、Word撰文 > (1) CWYW > 疑難雜症FAQ:引註呈現{Liu, 2010 #2289}

(1)  CWYW | (2) 修改Style | (3) Word書目匯出 | (4) 插入圖表 | (5) 移除變數

壹、建立EndNote環境 | 貳、收集書目 | 參、管理書目 | 肆、Word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