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Reaxys檢索結果匯至Endnote

Reaxys是用於化學研究領域搜尋化學物質資訊及設計合成方法的資料庫,資料內容為學術期刊文獻、出版品與專利。資料庫包含有機化學(CrossFire)、無機化學及有機金屬化學(Gmelin)、PubChem(提供有機小分子生物活性數據)、eMolecules(提供原料藥品購買資訊)資料庫。

Reaxys文獻檢索結果可以匯至Endnote書目管理軟體,步驟如下:

在Reaxys檢索結果頁面,點選Export功能(下圖紅框處)

 

匯出檔案格式選擇Literature Management Systems

 

選擇匯出的範圍以及是否包含摘要

 

匯出完成,會顯示在瀏覽器右下方,如下圖,點選Download。(若要進行第二次匯出,必須先將前次的Exports刪除,點選Cancel。)

 

若您已經安裝Endnote,Download後點選.ris檔,可直接開啟至Endnote。

 

若點選.ris檔無法直接開啟至Endnote,也可另開啟Endnote,在工具列點選File→Import→File,將儲存的.ris檔案匯入。

 

在Import File選擇檔案來源,Import Option選擇Reference Manager (RIS),也可將Reaxys的檢索結果匯至Endnote。

 

by 翁雅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