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Note Output Style修改─作者不詳的Anonymous Works

OutputStyle修改中,Anonymous Works是用於定義作者名不詳時的呈現格式。設定畫面如下:

共有5種選擇如下,勾選後套用該設定:

一、Leave author blank:將作者直接以空白呈現。在文中引註(citations)處,若該output style是(Author, Year)型,則只會呈現(Year);文末參考文獻(Bibliography)處也會直接將作者名省略,若該output style的Sort Order是以Author排序,則此類作者為空白的文獻將會排最前面。如下:

 

二、Use full title in place of author:以文章Title欄位替代作者欄位。在文中引註(citations)處,原Author處會替換為Title;文末參考文獻(Bibliography)處,原Author處也會替換為Title,若該output style的Sort Order是以Author排序,將以Title的字順代替作者排序。如下:

 

 

三、Use short title in place of author:和前一項設定幾乎相同,只是改以 Short Title 替換Author。若該筆書目沒有Short Title,則仍會以Title欄位內容替換。

 

四、Use APA specifications:按APA格式規定,是優先以短標題(short title)替代作者名,若無短標題則以完整標題(title)替代,並以雙引號包覆標題。與「Use full title in place of author」對照如下:

 

您可以參考這個範例來了解實際應用。

五、Insert text:輸入自訂的字串來替代作者欄位,預設為 Anonymous。此處輸入的字串僅會出現於參考文獻(Bibliography)處的Author欄位,若該output style的Sort Order是以Author排序,將以輸入的字串之字順代替作者排序。在文中引註(citations)處,Author 的位置會留白,如下:

 

提醒您,在作者不詳的情況下,若選用非數字型的Output style,即(Author, Year)型,則多筆引註(Citation)完全相同的機率將大增,此時請記得做「Ambiguous Citations」的設定,以區辨相同引註,如下:

 

修改完畢,記得點選左上角File→Save 或Save As以儲存修改喔。

By 張育銘  (更新日期:2024/1/29)

【延伸閱讀】


EndNote第一站 > 肆、Word撰文 > (2) 修改Style > Anonymous Works

(1) CWYW | (2) 修改Style | (3) Word書目匯出 | (4) 插入圖表 | (5) 移除變數

壹、建立EndNote環境 | 貳、收集書目 | 參、管理書目 | 肆、Word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