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M雲端圖書館自動化系統介紹(3)如何獲取實體書與線上館藏資源

2018年10月11日起,臺灣大學圖書館啟用新的自動化系統及整合查詢系統,當您查到符合需求之檢索結果後,本文將介紹如何獲取實體書與線上館藏資源。

提醒您,請登入本系統,以獲得精確的借閱規則等資訊。

一、實體書館藏

新版整合查詢的書目結構與之前稍有不同,下圖是實體書館藏的情形,同一本書若在本校有不同館藏地,就會依館藏地先分別列出,在館藏地同時決定該書的借閱政策,也就是說,同一館藏地下不同借閱規則的圖書將會被分列出來。

以「錯把太太當帽子的人」這本書為例(如下圖):

若為實體書館藏,請查看「取得方式」,這裡列出所有的館藏地及索書號(如下圖):

請先點選館藏地後,即可看到該館藏地的館藏資訊,以此例來說,在館藏地-1總圖書館共有2本館藏(如下圖):

 

【登入】

提醒您,有無登入看到的借閱政策會有些許差異(如下圖):

若館藏已被借出,登入後可使用預約功能 (如下圖):

【一次展開多筆物件】

如果書目之下有多筆物件,像是涵蓋許多冊的叢書、研討會論文集有各年度的冊次,逐筆點開每筆物件的紀錄太麻煩,可點選右上角的按鈕一次展開多筆物件。

一次展開之後可看到每筆物件的冊次紀錄,再確認是否有您需要的年代。

 

 


二、 線上館藏資源

若館藏屬於線上資源,如電子書、資料庫等,則書目結構如下圖所示,在同一筆線上資源的書目記錄下將列出各種不同的資源平台連結以及收錄範圍。

以「演算法」為關鍵字查得下列期刊文獻:

線上資源請查看「線上檢視」,然後點選符合收錄範圍的資源平台(如下圖):

按卷期資訊取得全文(如下圖):

提醒您,線上資源是否能取得全文或連線使用取決於您是否自臺大網域(140.112.*.*)連線,若您在校外網域,請務必先登入本校VPN服務後,方能連線使用!

延伸閱讀:臺大圖書館整合查詢系統SLIM使用教學懶人包

 

Post by Wen-Chi 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