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退場後,如何利用Edge或Chrome瀏覽器檢視僅限IE的資料庫?

自2022年6月15日起,微軟宣布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終止服務,若需要使用以前僅限IE開啟的網站和資料庫,則可以啟用Edge瀏覽器內建的IE模式,或者在Chrome、Firefox安裝IE tab擴充功能。

以僅限IE檢視的「清季外交史料資料庫」為例,如果沒有事先設定瀏覽器,畫面會卡在「系統正在進行使用者身份認證」。接下來,我們將示範如何利用 EdgeChrome瀏覽器的擴充功能開啟此資料庫。

 

【Edge瀏覽器內建的IE模式】

1. 在Edge的右上角點選「…」圖示,並往下找到「設定」。

2. 在左側選單進入「預設瀏覽器」,在Microsoft Edge中以Internet Explorer開啟網站的設定為「僅限不相容的網站」,並且設定「允許在Internet Explorer模式中重新載入網站」,然後重新啟動Edge瀏覽器。

3. 進入舊版資料庫後,點選Edge瀏覽器右上角的「…」圖示,點選「在Internet Explorer模式中重新載入」。

4. 上方將出現「您目前處於Internet Explorer模式」,即可順利顯示此資料庫畫面與全版影像。

 

【Chrome瀏覽器安裝IE tab擴充功能】

1. 在Chrome右上角按三個點點的圖示,開啟「更多工具」,選擇「擴充功能」,然後在右側開啟Chrome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2. 在chrome線上應用程式商店的搜尋框輸入”IE tab”,找到擴充功能「IE Tab」。

3. 「IE Tab」擴充功能為免費外掛程式,點選「加到Chrome」。

4. 在Chrome瀏覽器上方點選拼圖的圖示,開啟擴充功能,點選圖釘將其固定於上方工具列。

5. 接下來,依其指示下載並安裝ietabhelper.exe外掛程式。

6. 進入資料庫後,點選Chrome上方工具列的IE tab,即可順利顯示資料庫畫面與全版影像。

 

 

【參考資料】

 

by Chih-Lo Chen  (2023/2/2 Upd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