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上市/上櫃公司新聞何處尋?

想一網打盡臺灣上市/上櫃公司的新聞嗎?請查詢本館訂購的兩個報紙資料庫:聯合知識庫-全文報紙資料庫、知識贏家。

一、聯合知識庫-全文報紙資料庫

「新聞索引」之下的「個股新聞」

聯合知識庫收錄聯合報系八種報紙之線上全文(聯合報、經濟日報、民生報、聯合晚報、星報、Upaper、美洲世界日報、歐洲日報)。其中「新聞索引」的「個股新聞」,收錄臺灣上市/上櫃公司近一年內的新聞。

 

方法一:請利用「股票查詢」,先選擇「上市」或「上櫃」,再選擇類股,瀏覽特定產業別的公司。

舉例而言,我們選擇「食品工業」的「統一」企業之超連結,以瀏覽該家公司最近一年內的新聞。

 

方法二:輸入公司名稱或股票代號查詢,例如:輸入「杏輝」或「1734」後按Search,於查詢結果選擇欲查詢公司之超連結,瀏覽該家公司一年內的新聞 。

 

 

 

二、知識贏家

「知識樹 」之下的「上市公司-知識樹  / 上櫃公司-知識樹 」

知識贏家收錄中時報系四種報紙之線上全文(中國時報、工商時報、中時晚報、旺報)。其中「知識樹」之下的「上市公司-知識樹」及「上櫃公司-知識樹 」,收錄臺灣上市/上櫃公司近十年內的新聞。

 

無論是上市或上櫃公司,都只能按照產業別瀏覽,無法以公司名稱或股票代碼查詢。
系統預設值是顯示「最近1個月」內的新聞,若想改變時間範圍,請於下拉式選單選擇,最久可查詢「最近10年」內的新聞。

 

 

【相關文章】

 

by Shelley Yeh  2011/6/3
Updated by Chih-Lo Chen   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