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VPN校外連線了,為何還是無法使用圖書館的電子資源呢?──直接瀏覽器連網頁(Web連線模式)

若您設定校外連線 VPN 時,無法成功安裝「Pulse secure」程式,提供您一個替代方案!
開啟 https://sslvpn.ntu.edu.tw,登入臺大計中之 email 帳號(@前之字串即可)和密碼:

可跳過下載應用程式的步驟,在畫面下方點選「如果您不想繼續進行,請按一下此處返回」。

認證成功登入後,請改為直接在這個網頁內部的網址列輸入您欲使用的網站網址,如:圖書館網站 (https://www.lib.ntu.edu.tw),點選「瀏覽」,由此連出去。

透過這種方式瀏覽的網頁,畫面右上角會出現一個小工具列:

同時,所瀏覽的網頁網址,都會以「https://sslvpn.ntu.edu.tw/,DanaInfo=」起始:

符合以上的描述,就表示您已經順利連接 校外連線 VPN 了。

此外,您可以將圖書館網頁加入 VPN 的書籤中,請點選此圖示: vpn_8

日後您登入 VPN 首頁 (https://sslvpn.ntu.edu.tw) 後,在 Web 標籤中即可看到先前加入標籤的網頁,點選即可進入圖書館網頁啦!

 

※請注意

  1. 本文介紹的「Web連線模式」,由 VPN 主機先讀取網頁,再回傳給使用者,因此您看到的網址都以「https://sslvpn.ntu.edu.tw/,DanaInfo=」開頭。
  2. 依照本文的步驟,僅有連線 VPN 首頁 (https://sslvpn.ntu.edu.tw) 的瀏覽器頁籤會被虛擬為臺大 IP,其他的瀏覽器頁籤仍然是您原本的 IP。
  3. 本文的「Web連線模式」可能會偶遇圖片無法顯示,或連線不穩定、需重新登入的情形。因此,還是建議您優先使用「用戶端程式模式」連線VPN。
  4. 有些資料庫非透過網頁瀏覽器使用,而需安裝 client 端程式,透過 client 端程式檢索,例如:「中國基本古籍庫」、「四庫全書」…等,這類資料庫必須以「用戶端程式模式」。
  5. 相關資訊請參閱計中校外連線服務網頁圖書館常問問題網頁校外連線VPN相關問題懶人包

 

By Maylan Liu
Updated by 張育銘、陳芷洛(2017/01/06, 2023/4/10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