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4步驟,將EndNote書目轉為Excel檔!

在EndNote X9 版本的output sytle中已有 BasicExportToExcel.ens,因此若要將EndNote書目資料轉為Excel檔,其實只要4個步驟就可達成,十分方便喔!

怎麼做呢?

  1. 選取書目(快速鍵: 全選: Ctrl + Shift + A; 連選: Shift; 挑選: Ctrl )
  1. 更換Output Style為 BasicExportToExcel (將常用的output sytle常駐於output sytle的下拉選單:  Edit –>Output Styles –> Open Style Manager中開啟BasicExportToExcel)
  1. 複製格式化的書目,在 Edit 選項下選擇 Copy Fomatted (快速鍵Ctrl +K)
  2. 在Excel中貼上格式化書目 (快速鍵Ctrl +V)

(小秘訣: 建議在Excel空白檔案中先將儲存格格式先改為文字,可以避免書目中有數字的欄位貼上後被改為日期等格式。)

匯出的書目欄位是依BasicExportToExcel.ens中Bibliography項下的Templates所定義的匯出欄位,包括:文獻類型、作者、年份、題名、刊名(Secondary Title)、卷、期、頁碼、出版者、出版地、URL、DOI、關鍵字、摘要。

如果想要新增或修改匯出的書目欄位就需要修改output style,可以參考部落格的文章「如何將EndNote書目匯出成Excel檔?」一文中,有關自製output style的步驟。

 

By 李明錦 (Ming-Ching Lee)

 


EndNote第一站 > 參、管理書目 > (5) 書目匯出 > 匯出成Excel檔

(1) 書目預覽與編輯 | (2) 查找書目 | (3) 群組管理 | (4) 去除重複 | (5) 書目匯出 | (6) 夾帶全文、圖表

壹、建立EndNote環境 | 貳、收集書目 | 參、管理書目 | 肆、Word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