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Note中如何去除重複書目?

EndNote從各種管道收集書目,難免會有匯入重複書目的問題。此時可用EndNote中的Find Duplicates功能找出重複的書目。

EndNote X9.3版(含)以前,請由上方工具列 References → Find Duplicates:

find_duplicate

EndNote 20版則由 Library → Find Duplicates:

 

執行後會自動比對Library 中的重覆書目,以並列視窗呈現,方便兩者比對,並可同步進行修改。點選其中一筆的 Keep This Record 可刪除另一筆,點選 Skip 則兩筆都保留,Cancel 則暫停比對並跳出到重覆書目的清單:

點選Cancel後跳出到重覆書目的清單,並預設選取所有重覆的書目,此時若按鍵盤中的Delete,可將預設選取的書目一次全部刪除。若Library中重複的書目過多,不想逐筆費時挑選,可使用此功能批次刪除重複書目:

至於重複的標準是如何判斷的呢?可在上方工具列的 EditPreferencesDuplicates處修改判斷標準。以下圖為例,勾選Author、Year、Title表示這三個欄位相同的書目會被判斷為重複書目。這裡可再根據個人需求作更嚴格或寬鬆的調整:

duplicate

 

by 張育銘
Updated by Chih-Lo Chen

 


EndNote第一站 > 參、管理書目 > (4) 去除重複

(1) 書目預覽與編輯 | (2) 查找書目 | (3) 群組管理 | (4) 去除重複 | (5) 書目匯出 | (6) 夾帶全文、圖表

壹、建立EndNote環境 | 貳、收集書目 | 參、管理書目 | 肆、Word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