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Note搭配Word寫論文

EndNote第一站 > 肆、Word撰文

壹、建立EndNote環境 | 貳、收集書目 | 參、管理書目 | 肆、Word撰文

(1) CWYW | (2) 修改Style | (3) Word書目匯出 | (4) 插入圖表 | (5) 移除變數



(圖片製作:臺大圖書館  李明錦 Tracy Lee)

【肆、Word 撰文

建立了Library,並透過各種管道收集Reference,以及學會了如何在Library中進行各種書目全文管理功能後,接下來就是要與Word撰文結合,幫助我們將收集來的書目順暢便利地與論文寫作的引用結合在一起,以及自動完成繁瑣的引用格式。請點選各連結閱讀完整說明:

(1) CWYW:安裝 EndNote後Word自動產生的Cite While You Write工具列,透過此工具引用文獻。

CWYW的疑難雜症 FAQ

 

(2) 修改 Style:引註、參考文獻、註腳、圖表等引用格式修改功能。

【中英文引用格式系列】

【改造實例】

【Citation】引用、文中引註

【Bibliography】參考文獻

【Footnotes】註腳

【Figures & Tables】圖表

【Special Formatting Characters】

【其他項目】

 

(3) Word 書目匯出:如何將Word中插入引用的書目匯出至EndNote Library中。

(4) 插入圖表:在 Word 中插入 EndNote 圖表的方式。

(5) 移除變數在論文寫作完成後的最後一步!

(6) Word排版技巧

 

※更多教學內容,詳見EndNote第一站…
※教學影片請至數位學習網觀看!
※教學簡報請至HELP講堂網頁下載!


最後更新日期:2024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