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推出一分鐘充電站〜週週有新片,學習不間斷!

每天上學通勤的日子裡,或是日間沒課的空檔時,你都做什麼打發時間呢?除了滑滑手機,用即時通訊軟體和朋友聊聊天、看看社群網站、搜尋即時新聞外,善用零碎時間,有目標的學習,也可以將這些移動或空檔時光,累積成學習能量。

圖書館瞭解零碎時間也能創造學習價值,特別規劃了「一分鐘充電站」系列短片,於2020/7/9 週四起在 YouTube 頻道推出首支短片「如何判斷期刊品質-輕鬆學會查找期刊排名」,接下來隔週推出新影片,藉由1~2分鐘的短片,用影音畫面精準地說重點,讓你在專注的片刻,快速獲知使用圖書館資源的Q&A。透過YouTube頻道播放影音及字幕,讓你在小片段的時間裡輕鬆自在地學習,持續累積資訊素養技能。若欣賞我們的用心,請記得按讚訂閱,支持臺大圖書館HELP頻道!希望觀看影片的你,可以讓自己在無壓力的學習狀態下,持續增進使用圖書館資源的技巧,成為查找資料不求人的高手!

 

by Ming-Ching Lee & Chih-Lo 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