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跟外師學英語會話嗎? 請看BBC Learning English 直播英語會話課

現今直播流行,直播主向全球線上參與者打招呼都會說: Good morning, Good afternoon, Good evening, wherever you are! 本文將介紹 “BBC Learning English” YouTube頻道 的直播英語會話課,跟著專業外師一起練習英語吧!

我們上英語課希望老師全程說英語,以為只要老師說英語,學生就會說,英語就會進步,這是錯誤的想法。過度依賴老師的結果,會將學習成果放在老師身上,對老師百般要求,忘了自己才是學習的主體,因而變成一個被動的學習者。其實只要主動開口說英語,用手機錄音一兩分鐘,就會越說越流利自然,手機就是您最好的英語學習伴侶。

學英語會話,我們誤以為只要能找到真人外師,跟他對話,英語就會說得流利,但現實並非如此。受到疫情影響,教英語專業的外師難找,學費昂貴;沒有教英語專業的外師,自己的英語說得不清楚,也聽不出學生說英語的問題,無法有效幫助學生。

網路上學英語的資源過多,良莠不齊,也不容易篩選。其實只要盯住眼前高品質的BBC Learning English 學習資源,多多利用,每天一點點,就可練習到聽說讀寫全方位英語。因應疫情,BBC Learning English 推出英語線上直播課程 Live English Class (https://www.youtube.com/hashtag/liveenglishclass):

三十分鐘的全程英語課程,內容設計豐富專業,外師講解非常清楚。在chatroom 可看到來自全球上線者的參與者及他們的comment;同時也提供可下載的文法練習的檔案。有耐心的同學們只要點選任何一個有興趣的直播課程,就可練習到: 1) 聽英語講解;2) 練習文法句型;3) 開口跟說。這是一個全方位的高水準外師直播英語課程,可滿足大家對英語課程的要求 (全程英語、外師),而且是免費的!更重要的是您可依照個人的興趣需求,隨時 forward, pause, play 一切都掌握在您的手中.。

本文以Live English Class: linking words for conversation為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aOVrykwtFc),此段直播影片有專業的外師主持人介紹會話中常用的連接語詞,如: actually, anyway, basically, mind you, come to think of it, to tell you the truth, by the way, if you ask me,詳細說明並舉例這些字在會話中出現的場景。講解過程中,外師主持人邀請線上的英語學習者充分參與練習。看完三十分鐘的課程,相信您一定印象深刻,也會自主練習這些極為實用並展示高程度的英語對話技巧。

溫馨提醒~可自行下載文法練習及解答檔案 https://bbc.in/3sC3rPu

 

撰稿:台大外文系周樹華教授.
編輯:Chih-Lo 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