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deley的第一課:安裝Mendeley

安裝Mendeley步驟簡單,且快速。首先到Mendeley官網,以First Name(名)、Last Name(姓)、及Email進行註冊:

2012-05-26_212613

按提示輸入密碼、領域、及學位後,點選「Download Mendeley」:

2012-05-26_212858

接下來就會自動下載Mendeley的Desktop程式:

下載完成後,雙擊該檔案進行安裝。安裝過程簡單,基本上就是一路「Next」到底,詳細畫面請見下方流程圖(點選放大):

2012-05-26_235515

安裝完成後,首次啟動Mendeley會有以下畫面。若您按照本文流程,先註冊帳號後才下載安裝,則直接以預設的「Log in to existing account」進行「Continue」;若您未先註冊帳號,請改以「Sign up for a new account」,先申請帳號後再繼續:

2012-05-26_214635

輸入您註冊的帳密:

2012-05-26_214752

就成功啦!

以下為概略的版面簡介,後續會在對應的功能中做更詳細的介紹。但若您原本是EndNote使用者,相信應該可以融會貫通,不會感到太陌生喔!

往後要啟動Mendeley,可透過「所有程式」(程式集)或桌面捷徑:

超級簡單,快試看看吧!

By 張育銘

Updated by 臺灣 Elsevier 2014.0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