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雜誌任你看: 天下雜誌群知識庫簡介

想看天下雜誌,不必特地走到圖書館翻閱紙本!坐在校內系館、宿舍,動動手指、按按滑鼠就能在線上看了!臺大圖書館有訂購天下雜誌群知識庫,收錄《天下雜誌》、《康健雜誌》、《Cheers雜誌》、《親子天下雜誌》等創刊迄今的報導內容,各刊出版後約兩週就能在此資料庫線上閱讀文章。天下雜誌群知識庫 收錄的文章,除了有方便複製純文字並儲存固定網址的 HTML 網頁格式,也可下載PDF檔案瀏覽雜誌原版影像。

如何進入【天下雜誌群知識庫】

點選臺大圖書館首頁的第三個查詢頁籤「資料庫」,搜尋天下、天下雜誌、天下雜誌”群”知識庫,即可找到「天下雜誌群知識庫」。

 

【瀏覽功能】

如首頁上方導覽列的所示,本校可使用範圍有《天下雜誌》、《康健雜誌》、《Cheers雜誌》、《親子天下雜誌》。點選雜誌封面圖片,進入該期雜誌內容的目次,可看到依照專欄分類的文章清單。點選每篇文章的標題,可連結到單篇文章的頁面。

進入單篇文章頁面,預設以HTML網頁的方式閱讀文字,可自行調整文字大小、可以「列印」,若想瀏覽原版雜誌有圖文的影像,可以「下載PDF」,就能看到圖表和照片;如果想保留單篇文章的URL網址,可按「分享」按紐,複製本文的永久固定網址,方便保存參考資料來源,也方便分享此頁內容給他人(限台大網域內瀏覽,若於校外請設定VPN)。

 

【搜尋功能】

資料庫最上方的搜尋框可輸入關鍵字查詢,檢索結果可篩選雜誌、欄目(封面故事、當期焦點……)、時間、關鍵字位置(標題、內文)、作者,

 

善用天下雜誌知識庫,就能宅宅不出門,便知天下事。(限台大網域內瀏覽,若於校外請先設定 VPN

另外,為維護智慧財產權,提醒您請勿自行轉存影片檔案,勿以程式大量下載資料庫文章。

 

【相關文章】

 

by Chih-Lo Chen   (2020/4/22 Revised)


 

【應用實例:一分鐘充電站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