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TOR Understanding Series串聯古往今來的研究資料

JSTOR資料庫繼先前的Text Analyzer功能新體驗,2018年又推出新的查詢工具─The JSTOR Understanding Series,這個研究工具能夠串聯原始文本後人研究發表的文獻,精細彙整出每一個段落被後人引用的情形,並直接連結至該文獻全文。

JSTOR已初步整理了許多經典著作、主題式的原始文本,可用瀏覽的方式,點選作品集,以呈現這些文獻的引用情形。特別的是,如果有想建議JSTOR彙整的文本也可透過投票讓他們知道喔!

以Shakespeare的劇作Hamlet為例。可看出劇本中的每一段落都有被後人所引用的足跡,數字即代表被引次數。

點進數字29,可看到”Tis bitter cold/ And I am sick at heart”是Hamlet中經典也常被引用的字句。若進一步想看文章原文,可直接點選文章題名,或Download PDF。

點選文章題名後,就可看到實際的出處了~

從JSTOR Understanding Series研究工具中,可展現原始文本裡各字句與段落的重要性,不僅串聯古往今來的研究資源,更深究文本的學術分析觀點,也可啟發學者在鑽研文獻上的靈感。

【延伸閱讀】

查詢文獻超有趣: JSTOR 資料庫實驗性功能新體驗

 

by Siao-Yu 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