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為師!一起掌握「教育」資源—圖書

臺大設有師資培育中心,提供校內學生修習教育學程,以培育中等學校教師。圖書館也收藏許多教育主題圖書、期刊以及資料庫等相關資源以利師生利用。

之前曾介紹教育主題資料庫,本篇就查找教育主題圖書的方式進行介紹,讓您在茫茫書海中,不再迷惘。

【一般圖書】

想找尋特定學科領域的方式可以參考一分鐘充電站影片「如何找尋特定學科領域的書?」,也可以利用索書號/分類號的方式快速且大量地獲得相關資料,而教育類中文書是520開頭(表1),西文書則是L開頭為代表(表2)。

 

表1【教育類中文書】分類號

表2【教育類西文書】分類號

知道索書號/分類號後,讀者就能直接至圖書館架上找到該類書進行瀏覽,或是在館藏目錄同時運用分類號以及關鍵字檢索,便能更精確地找到所需的資料。

【課程指定參考書】

本校師資培育中心於總圖書館1F課程指參專區陳列許多教育學程各個課程的用書,其中有許多適合普羅大眾的中文書和大學部的教科書!您可在館藏目錄限縮範圍「教師指定參考書」,於指參代碼輸入”VCE”,即可找到所有教育學程老師們指定的圖書和影片。

 

以上查找教育主題圖書的方法提供給您,祝您能順利找到所需「教育」資源!

 

【延伸閱讀】

 

【應用實例:一分鐘充電站影片】

 

by Mei-Mei Chang & Chih-Lo 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