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一夏!科學人雜誌知識庫之Scientific American線上中文版

科學人封面

美國《Scientific American》創刊於1845年,是掌握全球科學發展趨勢重要的科普雜誌之一。遠流於2002年出版中文版《科學人》雜誌,內容串聯生物學、宇宙學、醫學、物理學、神經科學、環境科學等。除了原本《Scientific American》文章的精確編譯外,還多了台灣延伸企劃採訪篇章,讓《科學人》雜誌內容更加豐富多元。

臺灣大學圖書館有訂購英文版《Scientific American》紙本與電子期刊,也有訂購中文版《科學人》紙本雜誌,更可透過「科學人雜誌知識庫」於線上閱讀雜誌的精彩內容。

首次使用,請先註冊個人帳號或以個人Google帳號登入,方能瀏覽此資料庫的完整內容。在臺大校園網域內登入資料庫後,可在右上角看到「國立臺灣大學,您好」。

「科學人雜誌知識庫」收錄2002年中文版創刊以來迄今的內容,可按照「各期雜誌」瀏覽,或者搜尋關鍵字。

可以閱讀中文文章,也可瀏覽原始的英文文章、原版影像與圖片。

 

此外,「科學人雜誌知識庫」有專欄與特別企劃,可以閱讀台灣在地的科學研究文章與人物專訪。

 


至於英文版《Scientific American》期刊,在圖書館館藏目錄查詢後,請點選 Nature平台的超連結,即可線上閱讀1948年迄今所有期刊全文。

進入《Scientific American》期刊首頁,瀏覽任意卷期的文章。

除了以網頁方式閱讀文章,也提供PDF檔案,下載PDF檔案的按鈕位於左上方。


 

炎炎夏日不想出門怎麼辦?圖書館的電子資源與電子期刊,讓您「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科學人雜誌》的中英文版都利用深入淺出的文字與令人大開眼界的照片,讓我們了解大自然與科學的奧秘,趁著暑假一起來提升科普常識!振奮一下吧!

提醒您:若在校外,請先設定校外連線VPN喔!

final

 

by Chiaolun Chen
Updated by Chih-Lo Chen  2020/5/8, 2023/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