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KI 中國期刊全文資料庫中消失的卷期?

圖書館提供的大陸電子期刊資源多半是透過 CNKI中國期刊全文資料庫 或是 Airiti library:華藝線上圖書館 這兩個平台,但有時在使用CNKI中國期刊全文資料庫時卻會碰到欲使用的期刊年份明明在圖書館的訂購範圍內,卷期卻玩起躲貓貓的狀況!這該怎麼辦呢?

以這本大陸期刊現代農業科技為例子,透過圖書館館藏目錄查詢可知CNKI中國期刊全文資料庫中提供2005年迄今的各卷期電子全文,

 

但點選圖書館提供的刊名連結後,此刊於2010年出版的卷期竟然空空如也!?

CNKI_TW

為了提供較佳的連線速度以及穩定性,圖書館館藏目錄中預設提供的 CNKI中國期刊全文資料庫是連結到台灣代理商的伺服器平台。

 

但因為所涵蓋的期刊數量多加上年份長,某些期刊偶爾會出現缺期的情況,不過,備援的機制圖書館也有準備了唷!當缺期狀況發生時,請另開啟圖書館資料庫頁面,由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 [CNKI系統數據庫]:青島站 尋找遺失的卷期!

 

 

本例透過青島站檢索結果:

CNKI_CD

可以看見2010年的卷期重出江湖了!

 

By YaJou, Lai

Updated by Chih-Lo Chen (2015/4/10, 2020/11/13),  Ya-Tzu Liu  (201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