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複製與列印超星數字圖書館的電子書

chinamaxx2

超星數字圖書館Chinamaxx 收錄中國大陸1949年後出版的70萬種中文電子書,內容以人文、歷史、社會、藝術為主。在網頁瀏覽器閱讀超星數字圖書館的電子書時,該如何複製內容文字、下載檔案及列印呢?

1. 複製內容文字

如果需要複製超星數字圖書館電子書的內文,貼到個人文件保存,請點選畫面上方的「OCR」按鈕,拖曳滑鼠游標選取該頁欲複製的範圍,按下「確定」,再將文字反白,點選「複製」或按鍵盤的ctrl C。再另開一份word或txt檔案,貼上這些文字。

chinamaxx4

chinamaxx5

chinamaxx6

2. 下載

超星數字圖書館 的電子書無法下載檔案儲存於個人電腦,請改以前述的複製內容文字功能保存您需要的內容。或者,直接對著特定頁按滑鼠右鍵,利用瀏覽器的「另存圖片」或「另存影像」,將當頁內容儲存成圖片檔。

3. 列印

點選畫面上方的「Print」按鈕,提醒您:一次最多只能列印5頁。

chinamaxx3

by Chih Lo 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