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光學學會資料庫平台-OSA Publishing

OSA_01

匯聚全球頂尖科技、工程與商業人才並出版專業刊物的光學及光子學專業學會-美國光學學會(OSA),於2015年4月下旬正式推出新的資料庫平台-OSA Publishinghttps://www.osapublishing.org)取代原先的Optics InfoBase,以更平易的使用介面,檢索並呈現其所擁有超過280,000篇同儕審閱期刊文章與會議論文,而使用者在舊平台上的個人化服務設定則一同移轉至新平台繼續使用,無需再重新設定。

OSA Publishing新增許多功能,同時為便於行動裝置的使用,亦提供自適應網頁以方便檢索與閱讀。在檢索方面提供全文檢索,並增加查詢條件可依日期、出版品與作者進行限縮。此外也提供文章被引用情形(Cited By)、摘要閱讀與全文下載次數計量統計 (Metrics),以及文章被引用的即時通知服務(Set citation alerts for article)。

OSA_02

簡易與進階檢索功能

 

OSA_03

可查看文章被引用情形(Cited By)、摘要閱讀與全文下載次數計量統計 (Metrics),並可設定文章被引用即時通知服務(Set citation alerts for article)

參考來源:

1. OSA, http://www.osa.org/en-us/about_osa/

2. The Optical Society Launches New Publishing Platform to Enhance Ease of Use, Search and Discoverability of Content, http://www.osa.org/en-us/about_osa/newsroom/news_releases/2015/the_optical_society_launches_new_publishing_platfo/

by 洪翠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