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臺大圖書館數位學習網巡禮

有在follow臺大圖書館數位學習網的讀者,是不是已經察覺到學習網變得不太一樣了呢?數位學習網收藏了豐富的線上學習資源,包含圖書館資源簡介、演講紀錄、語言學習等,但隨著收錄內容越來越多,網站變得複雜起來,越來越難查找,因此我們重新檢視了網站中現有的學習資源,將網頁架構分為「圖書館導覽」、「Lib新手上路」、「Lib研究入門」、「文學戲劇」、「語言學習」、「專題演講」及「特藏知識網」七個大類,並簡化版面以利瀏覽。

想進入數位學習網,請您先上臺大圖書館網站,點選分類「服務項目」,再點選「多媒體」底下的「數位學習網」。

新版數位學習網加入了響應式網頁設計(Responsive Web Design),不管您透過何種大小的螢幕瀏覽,網頁都會自動調整成適合觀看的版面。

我們也趁這次改版製作了一系列新的「認識圖書館」學習影片,每部影片約三至五分鐘,帶您快速了解如何使用本館服務與資源。這些影片收錄於「Lib新手上路」及「Lib研究入門」分類中,歡迎前往觀看。

另外我們也持續更新原有學習資源,例如非常實用的EndNote書目管理軟體,已增加了新功能Share Library的介紹。

最後,由於各資源的錄製來源不同,您會發現有些資源是影音檔,有些卻只有聲音,或是限用IE瀏覽器撥放,有關這些使用注意事項,都可以透過課程連結一欄中的「標籤」做判斷。

有任何對本學習網的建議,或是希望新增的主題,也歡迎來信告訴我們呦~

by吳朝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