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ps] 快速儲存EBSCOhost的檢索策略

EBSCOhost資料庫平台儲存檢索策略,除了開啟檢索歷史(Search History),點選Save searches / Alert外,還有一個快速儲存檢索策略的小訣竅(需登入個人帳號)。若只想儲存最原始的檢索策略(不含後來縮小範圍查詢的設定),可利用share功能來快速儲存。點選檢索結果右上方的share,展開功能清單後,點選Add search to folder,可馬上儲存該筆檢索策略,若要快速建立該筆檢索策略的alert,則點選Email Alert。

該檢索策略會儲存在My folder,資料庫會自動產生永久性的檢索連結網址,只要將該檢索連結網址貼到瀏覽器,即可取回檢索結果。若想與其他人分享該檢索策略,傳送該檢索連結網址即可。

By Guan-Ting Wang

 

註冊帳號及個人化功能請見此文章
更多EBSCOhost資料庫介紹,請見EBSCOhost 完整教學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