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SciFinderⁿ檢索結果匯至EndNote

SciFinderⁿ美國化學索摘服務社(Chemical Abstracts Service, CAS) 發展之線上資訊檢索系統,可檢索期刊文獻、專利、化學物質與反應、實驗設計等各類型科學資料,其檢索結果大致可分為文獻與物質反應資料。

文獻檢索結果匯至EndNote等書目管理軟體,步驟如下:

在SciFinderⁿ文獻檢索結果,先勾選要匯出的文獻,再點選download results。

**Save與download results的差異:Save是將檢索條件和勾選的檢索結果儲存於SciFinderⁿ個人帳號,再次登入時,於View Saved Results查看之前儲存的檢索結果或再次執行檢索條件。

檔案格式選擇Citation (.ris)

若已安裝EndNote,匯出後直接點選.ris檔,可直接開啟至EndNote。

若點選.ris檔無法直接開啟至EndNote,也可另開啟EndNote,在工具列點選File→Import→File,將儲存的.ris檔案匯入。

在Import File選擇檔案來源,Import Option選擇Reference Manager (RIS),也可將SciFinderⁿ的文獻檢索結果匯至Endnote。

另外,SciFinderⁿ物質或反應檢索結果也可匯出PDF格式,再將檔案匯入Endnote,即可以Endnote作為文獻、物質和反應等所有資料的管理工具。

勾選想匯出的項目,再點選download results。

檔案格式選擇PDF,Display必須選擇Result Details才能勾選下方物質的實驗特性、光譜數據等詳細資料。

反應式的匯出方法相同,Format選項中Results Summary匯出內容是瀏覽式,Results Detail是以將反應步驟表格呈現,兩者內容無異。

在Endnote匯入PDF檔:在工具列點選File→Import→File,Import File選擇檔案來源,Import Option選擇PDF,就可將物質與反應的檢索結果匯至Endnote。

 

**SciFinderⁿ資料庫已開放臺大全校網域均可連線使用,使用者需以個人帳號登入SciFinderⁿ資料庫,首次使用請於註冊網頁以臺大Email信箱申請。

by 翁雅芳 (Updated at 202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