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法資料庫 SAGE Research Methods: Cases篇

SAGE Research Methods 研究方法資料庫(以下簡稱 SRMS 資料庫)是針對社會科學研究方法所開發的資料庫,可輔助教師及學生學習研究方法、設計研究專案並進行專案研究。收錄社會科學研究方法的期刊、書籍和參考工具書等資源,也提供實際操作練習的素材,Cases 研究案例庫即是其一。

進入 Cases 區塊後,可依照方法(Method)、學科領域(Discipline)、學生程度(Academic Level)三個面向瀏覽:

一、Browse by Method (依方法瀏覽)

涵蓋個案研究、焦點團體、民族誌、紮根理論、半結構式訪談、內容分析..等研究方法,本文以實際課堂上較難解說及應用的紮根理論(Grounded theory)為例,最上方為其定義。

點選一筆資料,此案例為英語教學領域,適合研究生程度,可下載PDF範例檔案。

 

二、Browse by Discipline (依學科領域瀏覽)

 

三、Browse by Academic Level (依學生程度瀏覽)

前三種程度為大學生(Undergraduate),第四種為研究生(Postgraduate)程度,很適合教師依照授課對象選擇以準備課程教材。

除了質化的Cases,SRMS資料庫亦提供量化的Datasets,操作說明請詳見此文章

※其他功能介紹,請見研究方法資料庫 SAGE Research Methods 懶人包

 

by Chih-Lo 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