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從「日本國立國會圖書館」館藏目錄匯出之書目,正確匯入EndNote?

日前接獲讀者詢問,在「日本國立國會圖書館 NDL Online」中,匯出的書目資料檔案格式為BibTex檔,有沒有辦法匯入Endnote呢?

針對這類無法直接匯入Endnote的書目檔,需要利用Endnote中的File > Import > File功能,在Import Option的地方選擇BibTex應該就可以了…

BUT!!匯入後的書目竟然有缺陷,可以看Author是空白的,Title似乎也不正確,轉請廠商測試後結果也一樣,可能是格式不支援的關係。

這裡我們找到了一種解決方法,利用的是JabRef(http://www.jabref.org/)這套開放原始碼的免費書目管理軟體。先安裝完JabRef,再用它打開剛剛下載的BibTex檔。

在JabRef中,可以看到書目資料是正確的。

這時點選File > Export,將書目匯出成RIS檔。

再將匯出的RIS檔用Endnote打開,就可以正確匯入了。

以上是我們找到的一種匯入方式,應該還有其他解法,可以自己試試看喔~

 

By Chao-Yu 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