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M雲端圖書館自動化系統介紹(1)基本檢索&檢索範圍說明

2018年10月11日起,臺灣大學圖書館啟用新的自動化系統及整合查詢系統 SLIM,本文介紹系統介面、基本檢索功能,並說明檢索範圍。

一、介面外觀

採取響應式網頁設計(Responsive Web Design),會依據電腦瀏覽器的不同比例、行動載具(智慧型手機、平板)調整顯示的畫面。如果想看完整功能,需點開「‧‧‧」圖示。

 

二、檢索首頁

 

三、基本檢索

 

 

 

 

 

四、檢索範圍說明

SLIM雲端圖書館自動化系統可查詢本館館藏目錄及線上資源,您可選擇以下檢索範圍:

  1. 全部:除本館館藏目錄外,同時查詢期刊文章等線上資源。
  2. 館藏目錄:本館館藏之圖書、期刊、報紙、視聽資料等。
  3. 期刊文章:本館訂購或開放取用之期刊、報紙、會議論文等線上資源的文章。
  4. 教師指定參考書:查詢老師課程指定參考資料。
  5. 數位化館藏:收錄於館藏目錄之數位化資源,包括臺灣堡圖、帝大卒業論文(部分)等。

1. 全部

2. 館藏目錄

3. 期刊文章

若將以上的檢索範圍,搭配圖書館首頁的「整合查詢」搜尋框、SLIM的「調整檢索結果」功能來看。

如下圖所示,「整合查詢」的範圍包含館藏目錄(藍色區塊)與期刊文章(綠色區塊);於檢索結果左側勾選「本館+非本館資源」會擴大檢索範圍至橘色區塊,不過也因此可能找到更多沒有全文的書目。

 

 


【相關文章】

 

by Chih-Lo Chen  (2020/12/31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