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英語文字典,學習英文的好幫手

進入大學後,怎麼老師都愛給指定閱讀書單就是一拖拉庫,其中101%都還是原文呢!怎麼辦咧,以下列舉的幾個線上英文字典可以做為您讀書時的好夥伴喔。

1. Oxford English Dictiorary Online -OED

牛津英語字典 (簡稱OED) 由Oxford University Press出版,是英語字典中收錄字彙最完整的,收錄超過六十萬個英文字彙,提供字彙的現今解釋、詞性、發音、用法,依其所蒐集文獻中出現該字彙的年代依續列出其起源及不同時期的演變及定義並將引句列出,是研究字彙歷史的好工具。每個字彙亦提供同義字詞典〈thesaurus〉查詢,可以擴增查詢相關的字彙,例如同義字、反義字、相關字等。撰寫學術論文時如果要引用某一字彙的定義,唯有引自the OED的定義才能被接受。

圖書館的數位學習網有詳細介紹 the OED 的使用方法,畢竟這是一套20巨冊的工具書,如能先有個基本的概念,使用起來事半功倍,歡迎多加利用。

【應用實例:一分鐘充電站影片】

 

2. Cambridge Dictionaries Online

Cambridge Dictionaries Online 是為母語不是英語的學習者所設計的線上字典,為一實用的線上英英辭典,提供英文字詞詳盡的詞性、解釋、例句、發音、用法等之詳細說明,對語文學習、寫作練習都很有幫助。可用以查找字彙的定義及例句,並利用其語音檔聆聽所查找字彙的英式及美式發音。Visual Thesaurus 是一個互動式的字典及索引典,將所查詢字彙的相關詞以圖形方式呈現。(免費資源,不限台大網域使用)

 

 

3. Merriam-Webster Online Dictionary 

Merriam-Webster是免費線上字辭典,除了查詢字詞義之外,也提供同義字詞典〈thesaurus〉、每日一字、文字遊戲、語言學習影片與其他英語學習資源。(免費資源,不限台大網域使用)

 

 

更多好用的參考工具書請至臺大圖書館首頁的電子資源下的資料庫,左邊可找到[按主題/名稱/資料類型],展開[資料類型]的選單,可看到[字典],點選後即會列出重要的各語言字詞典工具書。

 

By Maylan Liu

Updated by Chih Lo Chen   2014/8/14, 2016/6/3, 2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