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學院個案Harvard Business School Cases,全文需洽詢政大訂購

hbs_2

哈佛商學院出版的個案,是管理學院教師上課的重要教材,同學最常詢問的問題就是如何以取得個案全文?圖書館有沒有訂購?如果您指的是 Harvard Business School Cases ,文章編排畫面如上圖所示,圖書館訂購的資料可以查到書目資料,但無法取得全文,請詳見本篇文章介紹。

如果您指的是 Harvard Business Review 哈佛商業評論 (簡稱HBR),圖書館有訂購英文版及中文版雜誌,查詢方式請點選此篇文章閱讀。

Q: 圖書館有訂購哈佛商學院個案的全文嗎?

A: 圖書館訂購的BSE資料庫,只收錄了哈佛商學院個案 (Harvard Business School Cases) 的書目資料,並未收錄全文。您可以先查看書目資訊,瀏覽該篇個案的摘要,確認是否是您需要的資料。

1. 圖書館資料庫網頁 → 關鍵字輸入BSE → 檢索 → 點選 Business Source Elite – BSE [EBSCOhost]

2. 點選 Publications → 輸入Harvard Business School Cases,點選 Browse → 點選 Harvard Business School Cases

3. 無全文,僅收錄書目資料 (1942年4月迄今)

4. 瀏覽摘要,確認是否是您需要的資料。以2011年1月的個案為例:

Q1d

 

Q: 哈佛商學院個案的全文要如何取得?

A: 老師課堂上需要用到哈佛商學院某個個案的話,請向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哈佛商學院個案發行中心訂購全文。請向管理學院負責該門課程的助教登記,助教會統計人數,再由系上付版權費向政大購買。

1. 付款程序及須知,請參考該中心網站輔助說明

Q2a

2. 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哈佛商學院個案發行中心可以關鍵字查詢,也可以依主題商品類型出版日期作者姓氏或是銷售排行榜等五種不同方式瀏覽,請參考該中心網站的一分鐘使用導覽

Q2b

3. 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哈佛商學院個案發行中心的聯絡方式

 

電話:02-2939-3091 分機88820
E-mail:perdo@nccu.edu.tw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商學院PERDO辦公室

 

 


Shelley Yeh 2011/9/8

Updated by Chih Lo Chen 2014/9/9, 2020/9/22, 202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