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 Xplore一鍵下載整本期刊

電子期刊的全文內容是以各個單篇文章型式呈現,如果要集合某一卷期的全文內容則必須逐篇下載,而IEEE Xplore資料庫提供單期期刊內容整本下載的功能。

IEEE Xplore對資料庫內大部份的期刊提供單期期刊內容整本下載的功能。透過期刊瀏覽、期刊刊名查詢或是從檢索結果點按期刊刊名,進入期刊詳細資訊的頁面,不論是按下當期(Current Issues)、或是所有卷期(All Issues)再選擇期數後,即會出現”Get Entire Issue Now”,按下即可下載一個包含該期所有內容的PDF檔,方便讀者可以如同擁有整本期刊方式來閲覽,或者典藏該期全部內容。

由於在撰寫學術論文時,對於期刊文章內容的引用是以單篇文章的方式註明出處,所以如果要利用書目管理軟體蒐集書目並方便撰寫文章時的引註,利用資料庫的書目單筆/批次滙出,或是單/多篇PDF檔下載方式匯入書目管理軟體仍是較為方便。

 

by 洪翠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