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M整合查詢系統問答集(7)檢索結果翻頁變空白,怎麼辦?

當您使用SLIM圖書館整合查詢系統搜尋到非常多筆資料,在檢索結果頁面逐筆檢視的過程中,翻下一頁卻變成空白,甚至當掉,該怎麼辦呢?希望本篇文章可以幫助您追根究柢,順利抵達檢索結果的最後一筆!

【問題情境】

1. 在圖書館首頁的第二個搜尋框「整合查詢」輸入關鍵字,進行檢索。

2. 檢索結果共1373筆,利用左側的後分類篩選功能,將「出版年」限縮於2016~2022年。

3. 調整後的檢索結果有530筆,滑鼠拖曳到頁面底端,將「每頁結果筆數」調整至50,然後依序翻下一頁。

4. 翻頁到第455筆的時候,變成一片空白! 無法看到第456筆以後的資料,該怎麼辦呢?

 

【解決方法】

一、改用進階查詢

1. 經實際測試,輸入關鍵字後,再於左側後分類限縮年代2016-2022,若檢索結果筆數過多,而且使用者在每筆資料都停留一段時間(如:詳讀內文、複製文字、下載PDF檔案),比較容易發生翻下一頁變空白的問題。

2. 因此,建議您使用「進階查詢」,設定好日期2016/1/1-2022/1/31,之後於檢索結果翻頁時,較能順利抵達終點。

 

二、自行修改網址

1. 如果使用「進階查詢」後,翻頁時仍遇到空白畫面或者故障,請您回到檢索結果的第1頁,並查看瀏覽器上方的網址列。

 

2. 假設有530筆檢索結果,想跳到第201筆,您可以將網址的末端修改為 offset=200,只要記得自己瀏覽到第幾筆,直接指定offset值,就會跳到第offset+1筆的紀錄,便能循序漸進到最後一筆,逐步抵達終點。

檢索結果第1筆的網址如下所示:

https://ntu.primo.exlibrisgroup.com/discovery/search?query=any,contains,fish%20nodavirus,AND&pfilter=dr_s,exact,20160101,AND&pfilter=dr_e,exact,20221231,AND&tab=Everything&search_scope=MyInst_and_CI&vid=886NTU_INST:886NTU_INST&lang=zh-tw&mode=advanced&offset=0

舉例來說,以下網址將跳到檢索結果的第201筆:

https://ntu.primo.exlibrisgroup.com/discovery/search?query=any,contains,fish%20nodavirus,AND&pfilter=dr_s,exact,20160101,AND&pfilter=dr_e,exact,20221231,AND&tab=Everything&search_scope=MyInst_and_CI&vid=886NTU_INST:886NTU_INST&lang=zh-tw&mode=advanced&offset=200

 

3. 如果您不會在一天內瀏覽完畢,打算找其他時間分批處理,建議您將網址複製貼上到Microsoft Word或記事本,以便您記錄查詢進度。亦可運用SLIM系統的儲存檢索條件功能,記錄您所設定的檢索語法。

 

三、建議使用Chrome、Firefox瀏覽器,本系統不支援Edge、IE。

 

四、若想了解某個主題關鍵字的發展現況及趨勢,可以善加運用 Web of Science、Scopus等資料庫的分析與匯出功能。

 

參考資料:Paging Through Search Results in Primo VE

 

延伸閱讀:SLIM雲端圖書館自動化系統使用教學懶人包

 

by Chih-Lo Chen & Jui-Shan 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