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學會使用 L&B eBook 與 McGraw-Hill E-Book,盡情瀏覽中西文電子書!

當你想在圖書館找本電子書來閱讀,除了 HyRead、iRead、udn 讀書館等平台之外,你知道 Library & Book eBook(簡稱: L&B eBook,中文名稱: L&B 數位圖書館 )也有收錄中文電子書嗎? L&B eBook 平台不只收錄中西文電子書,也收錄了著名教科書出版社── McGraw-Hill(麥格羅.希爾)出版的電子書。想知道如何使用嗎?話不多說,趕緊往下閱讀吧!

 

首先,不管是 L&B eBook 還是 McGraw-Hill E-Book Collection,這兩種資料庫的電子書皆可在 L&B eBook 平台上使用。

  • L&B eBook:收錄國內外近300家出版社之中、西文電子圖書。
  • McGraw-Hill E-Book:收錄逾千種McGraw-Hill中西文電子書。

 

【如何使用 L&B eBook 平台】

進入 L&B eBook 平台後,可以利用書籍、章節、作者等欄位檢索電子書,或利用分類瀏覽與進階查詢尋找電子書。

L&B eBook首頁

 

分類瀏覽

分類瀏覽

進階查詢

進階查詢

 

書籍欄位支援自動完成功能,只需鍵入書名關鍵字,系統就會自動檢索符合關鍵字的書名並顯示選擇清單。

書名檢索支援自動完成功能

 

在檢索結果清單點擊「書名」或「詳細書目」,即可顯示詳細書目。

檢索結果點擊瀏覽詳細書目

 

詳細書目

可以全文閱讀的書籍會顯示「已購能全文閱讀」的提醒文字。
接著,可以點擊右側  圖示線上閱讀該章節全文,或是點擊  圖示下載章節全文PDF。

 

線上閱讀章節全文

下載章節全文PDF

 

如果需要取得該筆電子書的引用書目,可點擊  圖示,取得特定格式的引用書目。

也可以點擊 圖示,將電子書推介至Facebook、Twitter和Google+等社交網站,分享你的閱讀心得與想法。

 

 

 

 

 


 

【如何搜尋 McGraw-Hill 專區電子書】

若想要檢視 McGraw-Hill 電子書,則可利用以下兩種方式:

  • 選擇首頁右上角「McGraw-Hill 專區」,檢視 McGraw-Hill 所有電子書書目。

L&B eBook首頁

McGraw-Hill 專區包含本館已購與未採購電子書。
若為已購電子書,會顯示  圖示;若為未採購電子書,會顯示  與  圖示。

 

  • 若只想檢視本館已購買的 McGraw-Hill 電子書,可以利用進階查詢功能篩選電子書。

出版社欄位為下拉式清單,請選擇 McGraw-Hill 相關選項(如下圖),並將查詢範圍限定為「已購」。

McGraw-Hill專區涵蓋的出版社全選項清單

找到想閱讀的電子書後,可循前述相同方式線上閱讀或下載章節全文。

 

以上就是 L&B eBook 和 McGraw-Hill E-Book Collection 電子書的使用方式,是不是很簡單?

你還在等什麼呢?趕緊動起來,挑一本感興趣的電子書,跟著我們一起開始閱讀吧!

 

 

 

by Juishan 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