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R 匯出資料無反應時,可嘗試解除封鎖彈出式視窗

下載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 的數據資料時,若點擊「Export」按鈕後網頁無反應,可能是因為網頁的「彈出式視窗與重新導向」選項被設為封鎖導致。

 

 

遇到此問題時,可嘗試使用以下步驟允許特定網站執行「彈出式視窗與重新導向」,再重整網頁就可以下載資料了。

 

【Chrome】

若是使用 Chrome,請循以下步驟調整網站設定。

  1. 在 JCR 網頁上方的網址列找到安全性設定圖示(鎖頭符號或如下圖紅框標示的圖示),點擊展開選單,接著選擇最下方的「網站設定 / Site Settings」。
  2. 找到「彈出式視窗與重新導向 / Pop-ups and redirects)」選項,變更設定為「允許 / Allow)」。
  3. 回到 JCR 網頁,重新整理畫面(F5)後確認 JCR 是否能正常下載資料。

 

【Firefox】

若是使用 Firefox,請循以下步驟調整網站設定。

  1. 在 JCR 網頁上方的網址列按網站資訊設定圖示(鎖頭符號),接著選擇「安全連線 / Connection Secure」。
  2. 繼續下一步,選擇「更多資訊 / More Information」。
  3. 切換到「權限 / Permission」頁籤,下拉清單找到「開啟彈出型視窗」,取消勾選「使用預設值 / Use Default」,改為「允許」。
  4. 完成設定後,關閉設定視窗,重新整理畫面(F5)後確認 JCR 是否能正常下載資料。

 

 

by Jui-shan 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