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folders:將PDF匯入Mendeley更偷懶的方法!

先前介紹過將PDF全文批次匯入Mendeley的方法,應該已經算方便了,還可以有更偷懶、更有效率的方法嗎?您可以用Watch folders功能,讓您連「拖曳」都省了!

「Watch folders」功能可讓您設定某些資料夾,當這些資料夾內新增了PDF全文時,即直接將全文連同書目資料帶入Mendeley,而不需要再自己手動拖曳

您可先在電腦中新增資料夾,之後PDF全文就統一下載到該資料夾:

2012-05-30_113539

回到Mendeley上方工具列的左上角「File」→「Watch folder…」:

2012-05-30_111823

勾選剛建立的資料夾,點選「OK」,即設定為Watch folder:

2012-05-30_113732

未來只要有下載新的PDF全文,就直接儲存在該資料夾:

2012-05-30_114005

回到Mendeley,可發現書目和全文已自動帶入:

2012-05-30_114118

提醒您,以「Watch Folders」加入的文獻,仍建議您進行「全文備份」動作,使各種管道加入的PDF全文統一備份於固定路徑下,以利後續維護喔!

By 張育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