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開啟臺灣日日新報-YUMANI清晰電子版資料庫,卡在使用者身分認證畫面?

從圖書館的資料庫網頁連結至「臺灣日日新報-yumani清晰電子版」資料庫時,如果「臺灣日日新報-yumani清晰電子版」一直卡在「系統正在進行使用者身份認證」畫面,到底哪裡出問題了?

yumani1

自2022年6月15日起,微軟宣布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終止服務,若需要使用僅限IE開啟的「臺灣日日新報-yumani清晰電子版」資料庫,請利用Edge瀏覽器內建的IE模式,或者在Chrome、Firefox安裝IE tab擴充功能,設定步驟詳見此文章


 

2015年原文

在IE按下F12,呼叫瀏覽器下方的開發者工具,調整「瀏覽器模式」、「文件模式」的設定。以下分別說明瀏覽器版本IE 9、IE 10的設定方法(下圖為IE 9畫面):

yumani2

【IE 9】

如果「瀏覽器模式」為IE9 且 「文件模式」為IE9時,就會卡在認證畫面,請將「文件模式」調整成此資料庫網頁預設的「Quirks模式」,就能順利打開。

ie9成功畫面

【IE 10】

請將「瀏覽器模式」調整成「IE10相容性檢視」,「文件模式」則是IE8標準、IE7標準、IE5 Quirks皆可順利開啟。

ie10成功畫面

ie10文件模式 ie10瀏覽器模式

如果按了F12,找不到「文件模式」?請由「模擬」頁籤進入「文件模式」後選擇7。

如果找不到「相容性檢視設定」的按鈕,請點選由右上角的齒輪圖案,接著請參考以下【IE 11】的步驟,或者這篇文章

【IE 11】

Step 1: 「相容性檢視設定」可從功能列的「工具」或是右上角的齒輪圖案進入。
如果找不到「工具」,請先按右鍵顯示「功能表列」、「命令列」。

Step 2: 相容性檢視 → 新增 → 關閉

Step 3: 按了「關閉」之後,如果還卡在使用者認證畫面,請關掉整個IE瀏覽器(包含分頁),再重開IE瀏覽器連到資料庫,稍等幾秒,資料庫就能正常顯示。

 

【補充說明】 臺灣日日新報有三個資料庫平台,有什麼不同呢?

 

by Chih Lo Chen  (2015/4/9, 2018/5/24, 2021/2/19, 2022/6/17 upd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