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M雲端圖書館自動化系統介紹(22)查找專藏文庫的藏書?

desktop_201109_1920x1200_x

【關於專藏文庫】

專藏文庫為臺大圖書館彙集國內外名家名人贈書建置之特色館藏。自獲贈殷海光先生藏書以來,本文庫現已藏有海內外十餘位名家贈書。本文庫雖主要為典藏目的而成立,惟資料仍應被有效利用始能彰顯並發揮其價值,亦方能契合贈書者將畢生收藏託付本館之心意。因此,本文庫藏書除了「於索書號前清楚標示贈書者姓名」,索書號之選用與本館一般館藏一致,採中文圖書分類法及美國國會圖書館分類法,於線上館藏目錄均能查得。

【如何查詢某位名家在文庫的所有藏書?】

專藏文庫的藏書於館藏目錄(SLIM)均能查得,若想了解某位名家贈藏的所有書籍,請先進入進階檢索模式,再選擇查詢欄位為索書號,輸入該名家的完整姓名,例如:殷海光。

檢索結果顯示殷海光先生捐贈的所有藏書逾500冊,大部分藏書位於總圖B1專藏文庫,其他樓層或其他分館可能尚有其他可借閱的複本,歡迎多加利用。

 

【專藏文庫的書籍可以借閱嗎?】

讀者透過館藏目錄(SLIM)查得所需圖書後,請在書目紀錄頁面的最下方,點選「閉架書庫調閱服務」的連結,於線上提出調閱申請,相關流程與注意事項請見閉架書庫調閱服務網頁

確認書目資料正確後請按「申請調閱」。

館藏資訊會自動帶入,讀者請填寫個人聯絡資料,再按「確定送出」。

申請成功後,可記下您的申請編號。等收到取件通知信後,請依照信上指示到總圖書館流通櫃台調閱。若逾5個工作日未收到取件通知,請與圖書館聯繫確認。

 

by Chih Lo Chen &  Chao-Yu Wu  (2014/8/7, 2018/8/31, 2019/1/19, 2019/4/30, 202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