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Web of Science查詢相關引用文獻

本文最近更新日期:2024年3月5日

Web of Science Core Collection 資料庫(以下簡稱 WOS CC)之特色是建立文章間的引用關係,讓您可以從一篇文章,透過引用關係如滾雪球般追蹤以下三種文獻群:

  1. 本篇文章引用的文章群(Cited Articles)
  2. 引用本篇文章的其他文章群Citing Articles)
  3. 與本篇文章引用相同文獻的文章群(Co-Citation Articles)

當您以關鍵字在 WOS CC中查詢後,所得的結果清單,在每筆書目的右側欄,即可顯示這三種文獻群的數量,可點選連結,直接進入該文章的三種引用關係文獻群。

亦可點進文章後,在文章的右邊側欄處,連結至以上三種文獻群。

1. Cited References連結到本篇文章所引用的參考文獻書目群,本例有137篇參考書目。

2. Times Cited:連結到引用本篇文章的文獻群。本例為514篇引用本篇文章的文獻群。但請留意此數字乃限於WOS CC資料庫中的引用次數; 若以整個WOS平台來看,包含WOS CC 與其他平台上的資料庫的整體引用次數(time cited),則本文有525次引用。

若您因學術評鑑之需,想知道該篇文章的被引用次數,建議您閱讀「Times Cited的數字玄機」一文進一步了解。另外,若您希望這篇文章未來只要被其他文章引用,就主動通知您,可申請個人帳號後,點選此篇文章中的「Create citation alert」,詳見「個人化功能」。

3. View Related Records:連結到與本篇文章有共同引用的文獻群。按共引數量(Shared References)排序。

 

作者:張育銘

本文更新歷程:
李明錦  2024/3/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