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Note 21版新功能快覽

2023年6月,書目管理軟體EndNote推出21版,跟著我們一起快速瀏覽新功能吧!

一、單筆書目資料的版本比對與復原功能

在單筆書目的「Edit」模式,最上層除了「Save」按鈕以外,21版新增「Compare versions」按鈕。如果編輯書目時不小心刪掉某個欄位或打錯字,又誤按了儲存,可利用此功能,比對不同時間點儲存的書目資料內容並復原。

以下圖的書目為例,左側為現況,右側為上一次儲存的版本,由標示灰底的欄位對照兩邊資料之差異。若要回復特定時間的原貌,請點選「Use this version」。

 

二、標籤功能

EndNote 21版推出Tag功能,使用者可為書目添加自訂的標籤,透過不同顏色區辨書目資料。Tag標籤和Groups群組的用途均為分類歸檔,如果Library的書目筆數過多時,可彈性運用兩種分類系統。

如下圖所示,左側可同時呈現My Groups群組、My Tags標籤。

雙擊特定書目,選擇「Edit」模式,也可透過「Manage Tags」增刪標籤。

 

三、EndNote Web 新版介面

21 版使用者可啟用新的EndNote Web介面,與桌機版介面更相近,詳見此文章介紹。

 

四、群組共享人數增加至1000

若需要將Library的文獻、全文與團隊共同維護,可以使用共享功能,詳見此文章介紹。原先EndNote 20版至多分享給一百個帳號,21版起為一千個使用者帳號。

 

五、Google Doc 結合 Cite While You Write

21 版推出了結合 Google Docs 的 Cite While You Write (CWYW) 擴充功能,方便論文線上共筆的撰寫,詳見此文章介紹。

 

【相關問題】

 

【參考資料】

 

by Chih-Lo Chen


EndNote第一站 > 壹、建立EndNote環境 > (4)最新版本 > 21版新功能

(1) 安裝EndNote | (2)Library檔案 | (3)Filter, Style, Connection元件 | (4)最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