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以EndNote寫作插入引文時速度過慢的問題呢?

在您利用 EndNote 搭配論文寫作的過程中,是否曾經遇過插入引文 (in-text citation) 時,格式更新速度過慢的狀況呢?

這個問題很可能與您 EndNote 中 Format Bibliography 功能的設定有關喔。只要您使用的是 EndNote X4 之後的版本,於文內進行插入引文的動作時,EndNote 不僅會依您選定的格式 (style),去建立文內的引文以及文末的書目清單 (bibliography) ,還會將文內引文與文末書目作超連結 (link in-text citations to references in the bibliography),亦即,只要將滑鼠移至該文內引文,按住 Ctrl 鍵再點擊滑鼠後,即可跳至該引用的文末書目清單,也因此在編輯插入較多筆參考書目的長文件時,EndNote 執行更新引用格式的速度就會受到影響。

欲改善這個問題,建議有以下兩種作法:

1. 關閉 EndNote 的 Instant Formatting 功能

請依照以下圖示步驟,開啟 EndNote 的 Bibliography 功能選單後,切換到 Instant Formatting 頁籤處,點選 Turn Off 按鈕,關閉立即更新引文格式的功能。

當您文章編輯告一段落後,再點選 EndNote 的 Update Citations and Bibliography,即可手動執行較花時間的更新格式功能。

2012-03-20_140010

2012-03-20_140402

若您不想關閉 Instant Formatting 功能,或可於下圖的 Settings 處調整 EndNote 自動更新的頻率,將間隔秒數拉長(數字可設定在1~3600之間)。

2012-03-20_143502

2. 關閉 EndNote 的 Link in-text citations to references in the bibliography 功能

若您還是習慣一邊寫作,一邊使用 Instant Formatting 功能立即同步看到更新後的格式,則可試試僅關閉另一個影響更新格式速度的功能 – – 超連結

請依照以下圖示步驟,開啟 EndNote 的 Bibliography 功能選單,在 Format Bibliography 頁籤處,反勾選 Link in-text citations to references in the bibliography 選項,以將該功能關閉。之後若要啟動該功能,只要恢復勾選該選項重新設定即可。

2012-03-20_140010

2012-03-20_142029

by Ying-Lin Liu

【延伸閱讀】

————————————————————————————————————————————

EndNote第一站 > 肆、Word撰文 > (1) CWYW > 疑難雜症FAQ:引用速度過慢

(1)  CWYW | (2) 修改Style | (3) Word書目匯出 | (4) 插入圖表 | (5) 移除變數

壹、建立EndNote環境 | 貳、收集書目 | 參、管理書目 | 肆、Word撰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