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博覽會iRead──科技部人社圖書計畫《華語語系文學》主題書展

banner_bookfair_20150428

全球母語人口最多的華語,是世界華人書寫生命的共同語言。
您可曾想過,同樣的語言文字,因著地域的異同,孕育出萬花筒般紛陳的文學創作?
您可曾好奇過,人生離散、悲歡離合、文化認同等點點滴滴,在華語語系世界已幻化出多少篇章?
誠摯地邀請您來領略華語語系文學的文字魔力!

 

【專題演講】

配合圖書館於5~6月舉辦華語語系文學主題書展,特邀請哈佛大學王德威教授蒞館專題演講。他是華語語系文學研究的倡始者之一,且聽他引領我們如何賞析這個主題!

時間:104年5月8日 14:00~15:30

講者:王德威教授

講題:華夷風起

專題演講紀實:http://tul.blog.ntu.edu.tw/archives/15539

 

【主題書展】

本次書展篩選自本校執行科技部補助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圖書計畫–「華語語系文學」所購之圖書,展示重點除了相關研究論著之外,也精選華文作家作品,例如歐美、星馬、港澳等地作家,大陸及臺灣少數民族文學作品,並旁及日韓漢詩。
~~書展期間所展圖書,歡迎外借~~

歡迎大家一起來對好書說讚
步驟1: 翻閱展示圖書
步驟2: 在閱讀樹上找到您最喜愛的圖書替它貼上讚

時間:104年5月1日~6月30日

地點:總圖書館一樓中庭右方新書展示區

華語語系文學圖書計畫完整書單網址 http://tulips.ntu.edu.tw/screens/c_vct1.html?t=79

iRead書展_2  iRead書展_6[5]

iRead書展_3  IMG_5349

書展及演講活動網頁:http://www.lib.ntu.edu.tw/node/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