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 資料庫新介面:5-year Impact Factor 在哪裡?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 自2022年3月轉換至新平台,如欲查詢特定期刊的5年影響指數 (5 Year Impact Factor),請輸入期刊名或ISSN,進入該筆期刊紀錄後,請將左上方 JCR Year,由預設的年份改為下拉式選單最下端的 All years,即可於畫面下方看到歷年來的 5-year Impact Factor。

於JCR資料庫首頁輸入期刊名或ISSN:

 

進入特定期刊頁面,將畫面左上角的JCR Year,由預設的年份改為下拉式選單最下端的「All years」,即可於畫面下方看到歷年來的 5 Year Impact Factor 數值:

 

如需匯出 5-year Impact Factor等指標資訊,需先登入/註冊 JCR或 Web of Science 平台的個人帳號。

 

如果想了解 5 Year Impact Factor的定義及計算方式,請在畫面左上角「JCR Year」選擇特定年份,例如:2020年。

 

然後,滑鼠往下滾動到畫面的最下方,在「Additional metrics」的區塊,即可看到「5 Year Impact Factor」的定義及計算方式。

 

點選「View Calculation」了解其計算方式,5 Year Impact Factor 是該期刊前5年所出版的文章在當年度的平均被引用次數。特此釐清,絕對不是把近5年的Impact Factor數值相加後除以5。

 

如果想查找特定期刊的5 Year Impact Factor排名,請參考此文章

 

【相關文章】

 

by Chih-Lo Chen  (2017/12/15, 2018/1/10, 2018/5/18  updated)
updated by Wen-Chi Huang (2018/11/19), Ya-tzu Liu (2021/8/11), Chih-Lo Chen (2022/5/4)

 

 

【應用實例:一分鐘充電站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