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EndNote要輸入認證密碼(product key)?

常有讀者詢問:安裝EndNote時,要輸入的認證密碼(product key)是什麼?其實,台大教職員工生安裝EndNote時,不用額外輸入任何認證碼!若出現圖1要求認證(product key)的畫面,代表解壓縮後,將檔案存於不同資料夾。請您將EN(版本)Inst.msiLicense.dat 兩個檔案,放在同一資料夾內,就能順利安裝(正常畫面如圖3所示)。

ENinstall  圖1

當台大教職員工生,依照〈EndNote的第一課:EndNote下載與安裝教學〉一文的示範,從臺大計中軟體下載網頁,登入個人計中帳號密碼,下載並解壓縮.exe後,如圖2所示,應將「EN (版本) Inst.msi」、「License.dat」兩個檔案,存在同一個資料夾內。若兩個檔案分開,單獨執行.msi檔的時候,就會出現圖1的要求輸入認證密碼畫面。

如果兩個檔案看起來放在同一個資料夾裡面,卻仍出現圖1的畫面,代表可能沒有正確解壓縮,請調整您電腦本身解壓縮軟體的設定(如:winRAR、7-Zip)。

ENinstall-file 圖2

正確的安裝畫面如圖3所示,會自動出現「EndNote Volume License Version」的畫面,繼續按Accept,便能接續下個步驟的安裝程序。

ENinstall-success 圖3


【相關文章】


EndNote第一站 > 壹、建立EndNote環境 > (1)安裝EndNote

(1) 安裝EndNote(2)Library檔案(3)Filter, Style, Connection元件(4)最新版本

壹、建立EndNote環境 | 貳、收集書目 | 參、管理書目 | 肆、Word撰文


by Chih Lo Chen  (2020/8/31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