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以EndNote依自訂順序條件產生書目清單?

一般而言,教授個人網頁所列的著作清單,多有一定的排序規則,常見者為先依據資料類型(期刊論文、會議論文、專利、專書等)分類,再按發表年份先後、作者姓氏筆畫字順等條件排序。(如下例)

2011-07-26_160755

謹以上述條件為例,在此示範如何以EndNote 的Subject Bibliography 功能,自訂匯出書目清單順序,並調整相關設定的做法:

    1. 點選執行EndNote 的Subject Bibliogaphy 功能:

2011-07-26_145601

    1. 點選要據以分類的欄位後,按OK 確認:在此以Reference Type為例。

2011-07-26_142657

    1. 點選要匯出的書目資料類型(或Select All 全選)後,按OK 確認:

2011-07-26_145800

    1. 利用Layout 功能調整書目清單的樣式與版面設定。

2011-07-26_151702

    1. 可利用References 頁籤下的Output Style 切換成欲套用的書目格式,並利用Bibliography Sort Order 調整書目排序條件。

2011-07-26_151929

    1. 若所列選項不符所需,欲自訂排序條件,請點選Other 即可後續設定。EndNote 提供至多五層欄位的排序設定,以下所示條件為先依出版年份新舊,次依作者姓氏字順,若同為期刊文章,再依刊名排序。

2011-07-26_150811

    1. 若所選擇輸出的書目格式為數字類型,可在Terms頁籤下,設定每種資料類型下的書目序號分別重新起算(勾選Recycle Numbering),也可設定不要呈現每種資料類型下的書目筆數(反勾選Subject Term Counts),並將書目較多的資料類型排序在最前面(勾選By Term Count – Descending)。

2011-07-26_155725

    1. 於Bibliography Layout 頁籤下,設定每筆書目由書目編號起始。

2011-07-26_155051

    1. 大功告成:可以列印或存檔。

2011-07-26_160038

by Ying-lin Liu

【延伸閱讀】

————————————————————————————————————————————

EndNote第一站 > 參、管理書目 > (5) 書目匯出 > Subject Bibliography書單

(1) 書目預覽與編輯 | (2) 查找書目 | (3) 群組管理 | (4) 去除重複 | (5) 書目匯出 | (6) 夾帶全文、圖表

壹、建立EndNote環境 | 貳、收集書目 | 參、管理書目 | 肆、Word撰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