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M雲端圖書館自動化系統介紹(9)如何查詢總館1F數位媒體區及分館的視聽資料館藏

圖書館館藏中也有豐富的影音光碟、音樂CD、黑膠唱片等視聽資料資源,本文將介紹如何查詢1F數位媒體區及分館的視聽資料館藏。

若想查詢總圖書館1F數位媒體區及分館的視聽資料館藏,有下列兩種查詢方式。

一、查詢前先選定檢索範圍

1.點選放大鏡,系統會顯示檢索範圍選單。

2.在檢索範圍選單中,選擇「館藏目錄」。

3.在「館藏目錄」右方選項,點選小三角形,再選擇下拉選單中「視聽資料」或分館。

4.輸入檢索詞後,再次點選放大鏡進行查詢。

5.點選所要查找的視聽資料書目,並留意館藏地資訊,再至架上取視聽資料,並據閱覽規則進行外借或館內使用。

 

二、從檢索結果中,利用限縮查詢,選擇資源類型與館藏地來限縮查詢

1.首先輸入檢索詞,將查找範圍限定在館藏目錄。

2.於檢索結果左側欄的「調整檢索結果」中,可選擇「資源類型」,例如錄影資料,可找到總館的錄影資料;

如果要查找分館的錄影資料,則再點開「典藏分館/系館」,可選擇所要查找的分館,例如醫學圖書館,最後再點選「套用篩選器」即可。

3. 限縮後的查找結果,亦請留意館藏地資訊,並據閱覽規則進行外借或館內使用。

延伸閱讀:臺大圖書館整合查詢系統SLIM使用教學懶人包

English Version: How to access multimedia resources of Main Library and branch libraries?

 

By 翁雅芳
Updated by李明錦 (Ming-Ching Lee) 2023/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