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M雲端圖書館自動化系統介紹(18)登入說明

在SLIM雲端圖書館自動化系統登入帳號後,可查詢個人借閱紀錄續借預約圖書,並匯出個人借閱歷史,也能儲存檢索條件將書目加入我的最愛以建立個人收藏之書單。本文將介紹登入帳號的步驟,關於各類型讀者帳號之差異請參見圖書館「登入說明網頁」。

【登入路徑】

一、如果您位於圖書館首頁,館藏目錄、整合查詢的頁籤下都有「查詢個人借閱紀錄」按鈕,請點選此按鈕登入。

二、如果您已經在SLIM雲端圖書館自動化系統中,可以在右上角找到「登入」按鈕。

 

【登入方式】

接下來,您會看到以下登入畫面,請依您的身份選擇登入方式。

  • A. 本校教職員工生,必須使用計中帳號密碼登入。
  • B.無本校計中帳號密碼者(如下方類型),請點選輸入讀者證號(即條碼號)及密碼登入。(首次登入者請點選連結,設定密碼)

※ 請點圖放大觀看,或參見圖書館「登入說明網頁


 

【登入方式-A-計中帳號】

本校教職員工生請透過計中帳號登入,您會看到熟悉的計中帳號認證畫面,輸入您的計中帳密即可。

登入成功後,SLIM右上角會出現您的姓名

如果您登入後出現失敗畫面,請與圖書館流通櫃台聯繫。
電話:(02)3366-2353、Email: tulcir@ntu.edu.tw

 


 

【登入方式-B-無計中帳號】

如果您是無本校計中帳號的讀者,含臺大醫院同仁已辦借書服務的校友退休人員等,證號規則詳見:http://www.lib.ntu.edu.tw/en/node/3339。首次登入請點選下方「首次登入」連結設定您的密碼。

 

登入成功後,SLIM右上角會出現您的姓名

如果您登入後出現失敗畫面,請與圖書館流通櫃台聯繫。
電話:(02)3366-2353、Email: tulcir@ntu.edu.tw

如果您忘記密碼,請點選底下的「忘記密碼」選項:

輸入讀者證號Email後,系統就會寄修改密碼信件到您的信箱

設定完新密碼即可重新登入使用SLIM系統。

 

※延伸閱讀〈SLIM雲端圖書館自動化系統使用教學懶人包

 

by 圖書館閱覽組
Updated by  吳朝裕&陳芷洛  2019/12/11, 2020/4/10, 202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