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M雲端圖書館自動化系統介紹(23)快速篩選套書中的特定冊次

當您在SLIM系統找到套書、叢書或連續性出版品,若館藏冊次很多,一時之間該如何快速篩選特定冊次,確認是否已外借呢?

以北京大學出版的《语言学论丛》為例,典藏於總圖書館2F密集書庫,索書號為800.7 1104,目前館藏冊次為v.8, 10, 14, 20-33, 35, 39-41, 44, 47,但系統預設的呈現方式並未出現冊次資訊:

如果清單在5筆以內,可以點選館藏清單右上角的按鈕 ,系統就會展開各冊的說明文字,得知冊次資訊。

可是如果您要找的冊次不在前5筆,或者您不確定需要的冊次是否於前5筆中顯示,請點選畫面右上角的另一個漏斗圖案按鈕

會出現篩選器(filter)功能列,請點選「描述」項目的小三角形:

就可下拉選取所需冊次,確認它是否在架上或是已被借出。

 

此外,還有另一種方法,點選右上角的按鈕 ,展開冊次的詳細資訊之後,再到左下角按「顯示更多紀錄」,就能看到其他冊次的紀錄。

提醒您,點選「顯示更多紀錄」時,每次只會增加5筆,由於此案例的冊數繁多,連續點選多次後,展開冊次資訊的畫面相當長,不易閱讀,所以較建議使用前面介紹的方法:透過篩選器功能列「描述」旁邊的小三角形,從下拉式選單挑選冊次。

 

【延伸閱讀】

 

By 劉雅姿、陳芷洛、張瑞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