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Business Source Elite (BSE) 資料庫查詢公司資訊

查詢公司資訊,除了可以透過 ProQuest 平台 ABI/INFORM 資料庫的 Business Market Research Collection,也可以利用 EBSCOhost 平台的 Business Source Elite (BSE)資料庫。

進入 Business Source Elite (BSE)的頁面後,點選上方的「Company Profiles」頁籤。

在中間的查詢框搜尋公司名稱,以微軟 Microsoft 為例,在檢索結果點選 Microsoft Corporation 可以瀏覽基本簡介,下載PDF檔案 Market Line Report 閱讀完整報告。

基本簡介為地址、國家、摘要、產品/服務之資訊。

完整 Market Line Report 報告之PDF檔案有百餘頁,內容涵蓋:公司概覽、基本資料、歷史、關鍵人物、產品/服務、競爭者、SWOT分析、據點與分公司等。

 

問題1:符合哪些標準的公司會收錄於BSE Company Profiles?如上市、上櫃、營業額?

根據EBSCO官方網站的清單,BSE資料庫的Company Profiles 由 Informa Business Intelligence 和 MarketLine 兩家公司提供。關於MarketLine收錄的標準,請詳見EBSCO官網說明–What criteria does MarketLine use to select the companies that are included in the Company Profiles?

 

問題2:BSE Company Profiles收錄的公司數量?

約21000家公司,其中約10000家公司有全文報告,MarketLine提供的Company Profiles只有少部分無全文(官網說明),而Informa Business Intelligence提供之資料皆無全文。

 

問題3:BSE Company Profiles收錄的國家地區?

涵蓋全球,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中國、印度、法國、澳洲、日本、韓國、台灣等。

 

問題4:收錄的台灣公司有幾家?

有收錄約1700家台灣公司之資訊,如:中華電信、台積電、華碩、富邦集團、國泰人壽、台灣銀行、土地銀行、台肥等。

 

問題5除了搜尋公司名稱以外,可以依照Location、Industry檢索或瀏覽嗎?

BSE資料庫介面不支援此功能。

 

問題6:在參考引用MarketLine報告時,有何需要特別注意的事項?

PDF檔有聲明:COPYRIGHT MARKETLINE. THIS CONTENT IS A LICENSED PRODUCT AND IS NOT TO BE PHOTOCOPIED OR DISTRIBUTED 故不得影印、散佈其報告內容。學生撰寫作業時,如需使用報告之內容,務必標註引用來源。

感謝EBSCOhost台灣部門於2021年5月提供相關資訊,更多說明請參考官網 MarketLine –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by Chih-Lo Chen   (2021/7/20更新)

 

【相關文章】

 

【應用實例:一分鐘充電站影片】